2021-05-27 20:32


去蘭嶼的必備物品:暈船藥、手電筒跟防曬用品。



Day 1
如何去蘭嶼:
最常見的就是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晃兩個小時多一點就能抵達蘭嶼,旺季的時候還能從後壁湖搭船前往蘭嶼。
比較省時間的方式就是搭乘德安航空從台東飛往蘭嶼的小飛機,一班只有 16 個位置,且為了保障離島居民,線上訂位一班只有 4 個位置,而且停飛率大約三成之外,島上多數民宿的訂房須知是飛機停飛但船班還有正常航行就不算無法來蘭嶼不退費。

搭船必備的就是暈船藥,藥局人員交代搭船前半小時服用,效果十分顯著,至少我是在船上是睡死而不是吐到很想殺人。
船上冷氣很強,把防曬外套跟帽子拿出來就能睡上兩個小時囉!






一人旅行多半是背包客棧,但我年紀有了(⋯⋯)實在無法跟陌生人共用房間,這次入住的是東清部落的漁夫嶼海。

選擇東清部落的原因:
島上唯二的 7-11 位於椰油部落跟東清部落。
想要在東清灣看日出,走路五分鐘就可以開始拍照了。


Check in 後簡單整理完行李也差不多下午四五點了。
原本想著該去拍一下青青草原的夕陽,結果騎過頭⋯⋯繞回來的時候已錯過最佳拍攝時間。


改去 G'day café 吃晚餐,在店門口還是有一點夕陽可以拍。


選雞肉包餅,餐點份量很大且重口味。
覺得有點膩了的話配上酸奶醬就可以多吃幾口⋯⋯話是這麼說沒錯,最後還是吃不完。


離開 G'day café 夕陽也落下了。
蘭嶼沒有路燈的路段很多,沒有太陽光之後真的很暗,我小心翼翼的時速 30 公里慢慢騎。
睡眠不足加上今天從凌晨四點到晚上七點清醒時間真的太長了,最後我是靠意志力騎回東清部落(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