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 23:58


一月份跟好友該該叫說看來今年也去不了日本,不如去台東來個四天三夜,時間的話就訂在五月份。
為什麼是五月份呢?一來五月份的氣候相對於四月比較穩定,二來想要避開旺季,我對於熱氣球沒什麼興趣,而且七八月對我真的太熱了根本出不了門。

這趟排行程的方式,我是把想去的地點列下來,讓有台東旅行經驗的朋友看可以怎麼排。
⋯⋯結果排出來的行程對我來說就跟鬼沒兩樣,好幾次我都在機車後座睡著,有夠危險的。

至於最關鍵的是要怎麼從台北去台東呢?
我猶豫了許久選擇搭飛機,價格大概是普悠瑪/太魯閣號的一倍,換來的不僅交通時間縮短超多之外還可以很早就訂到票,不用糾結到底搶不搶得到。
而且已經好久好久沒搭到飛機了,螺旋槳的飛機可是一次都沒搭過呢我好興奮呀(等等)


Day 1

(有酷企鵝彩繪的小飛機。)

松山機場國內航線人超多,都是要飛往澎湖跟金門的。
原本是想著行李托運完畢後去機場對面的巷子買早餐,但一踏出機場走沒幾步就覺得累了,還是在機場覓食就好。



螺旋槳小飛機初體驗,真的蠻吵的。
原本準備的耳機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螺旋槳的存在感蠻強的,不如就看看窗外風景,飛行時間 30 分鐘咻一下就會過去了。


綠島,這次不會去的地方。




台東機場很小,到站之後不要跑,旁邊就是行李轉盤,拿到行李再離開管制區。
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寄放完行李之後就可以租車到處跑啦。
⋯⋯結果我錯過飯店接駁車下山的時間,折騰完到了下午兩點左右才到台東市區準備吃中餐。


⋯⋯已經快沒力了,吃個榕樹下米苔目壓壓驚。
口味讓我很懷念,是老家廟口麵店會有的口味,只是多了很多柴魚片以及粿仔條換成米苔目而已。
疫情期間一個人在外吃東西的優點就是不會被問跟強制併桌。


表定要去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耽擱了這麼久,算一算騎車到了也一個小時後就要離開。
不如改去台東大學散步拍照後早早回飯店耍廢。





台東大學鏡心湖。






台東大學圖書館。
雖然五月中的現在還只能算初夏,但怎麼拍都很像盛夏時光。



這次是住知本老爺,當天晚餐請朋友幫我買阿粨,讚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