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13:00


接下來是洋菓子跟伴手禮篇,上圖是本次的餅乾糖果點心採買盛況。
雖然有不少都是要送人或是分送,但真的吃下來也花蠻久的(遮臉)

先介紹伴手禮吧!

The MAPLE MANIA,東京車站地下街買的。


選了楓糖奶油夾心餅乾一大盒(32入)跟餅乾+費南雪組合一盒。
32入餅乾蠻適合分發給同事的,包裝也很俏皮得到許多少女的誇獎。
味道本身蠻中規中矩的,不到驚人美味的地步,至少是不出錯的安全牌。
費南雪邊邊微微有點酥脆,以這價格算是蠻用心的了。


我還失心瘋買了這個,但吃起來很硬,不好吃。

青森蘋果派,樂天網購來的,有興趣的請自行搜尋。

不甜,有很淡的肉桂味(不喜歡肉桂的人應該也能吃),拿去分送給少女們評價也不錯。(因為我只買了一盒蘋果派,其實是不夠分的,所以是空也最中跟蘋果派讓少女選擇。)
我自己喜歡更甜一點的風格。

Caffarel Sfoglia di Gianduia 榛果巧克力派,東京車站地下街買的。


一盒八個,不適合拿來分送給同事(太少了),包裝很好看於是我買了幾盒送給好友。
自己吃了覺得還蠻普通的,吃過就好,下次不會再買。

桂新堂,東京車站地下街買的。



他們家在機場免稅店也有在賣,有興趣的可以回程再買就好,仙貝雖然很輕,可是體積也不小。
價格合理包裝又好看,季節限定的版本弄的這麼美,買來送禮自用都好。
下次可以再買。


再來是甜點店巡禮,這是算是好好的品嚐了幾家馬卡龍名店以及巧克力專賣店。
先說結論:即便是再好吃的馬卡龍,我還是比較喜歡獨立小蛋糕、常溫蛋糕或是巧克力。
畢竟馬卡龍就是要當天吃才美味,像我這樣食量小又是旅客身份,還是買別的回去吧!

PIERRE HERME PARIS





來到 PH 當然是要買馬卡龍,招牌組合六個入,甜度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頗優秀,算是這幾家中我的馬卡龍 Top1。
只有一個小小的毛病就是他們的招牌組合之一是玫瑰口味,是我討厭的口味(⋯⋯),口感當然好,只是那個香味真是⋯⋯

PHILIPPE CONTICINI

稍微有碎掉,味道都蠻好的,甜度有超過我的接受範圍,口感的部分比 PIERRE HERME 的更加酥脆。
順時針方向品嚐:白色的是苦味巧克力夾心、橘色的是柑橘口味、紅色的是莓果口味、黃色的是柳橙口味、綠色的是抹茶巧克力夾心。
水果口味的夾心都有果粒,抹茶口味的杏仁味道很強。




費南雪不差,用料很實在,但我更喜歡邊緣更酥脆的版本。
補充一下,他們家在銀座的店面是有內用空間,提供盤飾甜點以及聖代,人氣最高的自然是聖代。
只是三月的東京對我來說太冷了,別說聖代,連冷飲我都不想碰,之後有機會再來品嚐吧。

Ladurée Tokyo



Ladurée 是會讓人少女心噴發的馬卡龍專賣店,這家連外帶用的保冷袋上都印製了自家 Logo,真是浮誇。
據說很久以前有在台灣展櫃,但已收掉。
順時針依序是焦糖、香草以及巧克力口味(很幸運的沒有碎掉),個頭是這幾家中最大的。
大概是我真的放太久了,總覺得 Laduree 馬卡龍十分紮實,酥脆感有點不夠。(錯誤示範:放在冰箱五天,但其他家的馬卡龍也是被我這樣對待),下次要試看看當天吃掉。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專賣店,也曾經在台灣展店過(已撤出許久⋯⋯),在銀座的獨立店面一樓是外帶,二樓則是沙龍,因為時間安排沒有辦法坐下來好好享用,外帶了巧克力、閃電泡芙和巧克力飲料。
是我會回訪的店家。





焦糖閃電泡芙。
焦糖醬像不用錢一樣塞好塞滿,吃著吃著覺得手邊的無糖綠茶太小杯不夠喝。
其實是好吃的,只是我需要有人跟我分食⋯⋯



店面內部。



生巧克力有兩款,選黑巧克力。
我戲稱這是一拳超人生巧克力,吃一塊就有被重擊的美味感,空盒留下來裝試管香水也很合適。


巧克力飲品。
無敵佩服櫻花妹在這時間點(三月中)居然可以開喝冷飲(對我在 Philippe CONTICINI 口口聲聲說不吃聖代,到這邊還是買了冷飲),但這款真的蠻厲害的。
以往喝過的巧克力飲品只覺得甜膩,但它有著巧克力的酸以及苦澀,十分濃郁之外平衡也做得很好。





常溫蛋糕組合,內有磅蛋糕、達克瓦滋跟莓果巧克力夾心餅乾。
三種都還蠻喜歡的,都推薦。


喜歡甜點的人去銀座真的很容易失心瘋啊(遮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