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23:32


OK 身為前端工程師,當你拿到 Mockup 的 AI 檔時候,心中想必有無數隻烏鴉飛過去,一種這裡是誰我是哪裡的感覺(對這邊我是刻意用錯的),至少那天我就是如此。

過往與 UI 設計師都合作的非常愉快,我們之間溝通都是透過 Zeplin,上頭已經有很清楚的標示,雖然有時候 Zeplin 也會搞烏龍,但大體上蠻好的。

要知道在還沒有 Zeplin 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收到 UI 設計師匯出圖檔在上頭標上元件 px, font-size 等等的資訊,相信我,那真的很像噩夢,我跟對方都很難受。

好,題外話說太多了,總之我前陣子接到的專案,對方的設計師就真的給我一個 AI 檔。

此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1. 請對方改給我 Zeplin 檔案
  2. 自己把 AI 檔匯入 Zeplin 底頭

啊?你問我嗎?當然是選擇方案二,因為我不那麼想麻煩別人(等東西都做完告一段落,跟案主聊到這件事情後被反問幹嘛不直接說,我可以改請設計弄。不忍心告訴他 AI 檔底頭有些元件沒轉外框,設計改給我 Zeplin 還是要來回溝通⋯⋯)

先直接說解法:把 AI 檔匯入 Adobe XD 之後再丟到 Zeplin 底頭 via 連結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因為 Zeplin 至今仍無法匯入 AI 檔,僅接受 Skecth, Photoshop 以及 Adobe XD。

你若是 AI 檔轉 PS 檔那就完蛋了,你會得到「一個圖層」的 PS 檔,這匯入 Zeplin 之後什麼標示都帶不出來,因此正解才會是如此迂迴的方式。

另外真的懇求各位設計師,要記得轉外框啊不然我真的什麼 icon 都切不出來,我只能在旁邊畫圈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