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21:25



從築地場外市場過去的話,搭公車相對簡單(不用換車轉來轉去)又快速的選項。




但我在這個十字路口被 Google Map 導航帶錯方向,這裡過馬路直接往右手邊走就會看到正門了。
我繞了一大圈才走到正門,就錯過了報到時間變成下一輪了。


販賣部。
teamLab Planets 是開放到 2020 年秋天,而 teamLab Borderless 則是常態展,考量到距離跟開放時間,teamLab Borderless 還是下次再去吧!

teamLab Planets 的特色之一就是水池,入場有置物櫃讓你放包包以及鞋子(如果攜帶行李箱等大件物品,場外有大件行李用的置物區),當你赤著腳準備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檢查你的長褲長裙會不會過長。
雖然說拉到小腿肚左右的高度就可以通過檢查,但真的去了一趟後我的建議是至少要膝蓋以上,畢竟人在水池中移動會有水花,不想要弄溼的話只拉到小腿肚是肯定不夠了。

另外,因為部分空間中地板是鏡面,穿裙子的話要注意一下。
我覺得就穿短褲過去吧,行動方便也不用拍照時候擔心東擔心西的。
至於購票方式、交通方式這些細節有興趣的人請自行 Google 或是到官網(連結)自行查看,這邊就不贅述了。



「斜坡上的光之瀑布」
這是入場後第一個展品。
嗯,對就這樣而已,而且大家會乖乖排隊拍照,但我自己覺得要跟小水柱合影有點蠢,所以僅拍了這張。

「柔軟的黑洞——你的身體變成影響另一個身體的空間」
這一區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算是蠻讓人放鬆的一區,踩踏這些柔軟的障礙物時候真的要費點力氣。
小朋友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安全又有趣。




「無窮無盡的水晶宇宙」
這裡非常好拍,要拍到像官方宣傳照那樣乾淨的照片可能有困難(畢竟大家都狂拍照,怎麼可能不拍到陌生人),找個角落還是能拍得盡興。
你可以用 APP 控制此展區的燈光顏色(但其他人也可以按,會有變化但可能跟你預期的不一樣),搭配著顏色變化也有不同的背景聲音,拍照錄影都效果出眾。



「錦鯉與人共舞所描繪之水面圖—無限」
水面上的虛幻錦鯉會化為花瓣,捕捉不到也無法控制,但也正因為如此才有趣。
這一區的水池水位較高,小朋友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擁有自我意識的變化空間,擴張的立體存在 - 被平面化的3種顏色與曖昧的9種色彩,自由飄浮」
一堆大球,在移動的過程可能會被球打到。


「漂浮於落花世界」
這是離場前最後一個展品,投影在半圓形的天花板上頭,許多人都直接躺下來欣賞。



身為一個沒有很愛拍照的人,入場到出場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
展覽並不大,但做得還算精緻,算是能夠好好玩跟放鬆的體驗,有機會不妨一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