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5:22


在自己喜歡的樂團之中 Plastic Tree 絕對不是排第一,但他們佔據了一塊很重要的位置,畢竟也是從高二開始喜歡的團嘛。
說起來高中時期喜歡過的團很多,能夠到現在還有在一起活動的很少,等出了社會才明白要跟同一群人當同事這麼久真的很難,有些人真的是一起做事沒幾天就想戳爆他(等等)

當時候也是想著20週年演唱會不買個票好像不行,就算是週五晚上高雄場也是該去一次,拉著朋友一起買票訂商旅,說什麼也想要下來一次。
結束之後只能說完全值得。

我覺得自己一下像是海底的魚,一下像是樹林裡的螢火蟲,一切都被台上的 Plastic Tree 牽引著。
一開始好像是樂器狀態不好,有村上台用了中文說「你好」「好吃」,接著用中文說「再見」後還真的轉身離開舞台。
後來樂器好了有再回來舞台,不過又一樣重覆剛剛那段掉頭走人,等真的沒問題了主場大人才回來。

有村現場狀態跟錄音室沒差多少,最初的三四首歌鼻音稍重但不影響整體的氛圍。
說到氛圍,配合著表演的燈光以及大螢幕的畫面設計我都很喜歡,有些瞬間覺得畫面有點獵奇就是了。

畢竟是來到台灣,團員們也準備了許多,像是有村還拿了一把台灣的吉他(他再三強調這是台灣的吉他,可愛的台灣吉他)彈奏著。
這就是誠意吶,就算有村誇獎了吉他很可愛,但我也是明白表演還是要用自己習慣了的吉他會更好,聽到這樣的話看到這樣的有村怎麼可能不會感動呢。
噢順帶一提有村最初上台就拿了玻璃瓶裝的台啤開喝,等到安可時候才又拿了一瓶,這份量好像不算太多,但又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XD
其他人是等到安可才拿酒上來,除了講講話之外還三個人乾杯(主唱大人走得特別慢),有村終於出場時候還像小精靈一樣偷偷溜到中間正在講話的團員旁邊趁對方不注意時候跟他乾杯。
有村當然也說了小籠包這關鍵字。
綜合起來我覺得有村真的是又可愛又電波到不行的生物。

這次歌單排了很多舊歌進去,我附近有個女孩子只要經典曲目前奏一下就會捂著臉不敢置信,接著會一邊哭一邊聽。
啊,人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景呢!

我對於 Plastic Tree 的印象並不包含狂暴的一面,那天稍微看到了一點在有村單薄的身形中有著怎樣的躁動。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是我實在聽不懂日文,整場 Talk 都是日文,我只能配合著隔壁的人拍手。
當然也是有聽懂一些,像是主唱大人亂開支票說下次能夠在哪邊哪邊開。
這回是隔了四年來台,不曉得你們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來台灣,到時候我也會在台下等你們的。



歌單
01.1999
02.フラスコ
03.梟
開頭變奏,但那個拍點化成灰我都聽得出來,這可是我 Loop 最多次的 Plastic Tree 曲子呢。

04.ムーンライト_______。
05.テトレス
06.サイレントノイズ
07.静かの海
08.スピカ
我的高三時期就是聽著梟、不純物、スピカ、真っ赤な糸以及Sink。

09.念力
10.マイム
11.あバンギャルど
12.涙線回路
13.メランコリック
14.アンドロメタモルフォーゼ

EN1.真っ赤な糸
EN2.空中ブランコ
EN3.リプレイ

歌單引用自:迷迷音 MeMeOn Music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