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20:56


這次五週年巡迴最終站原訂是 09.09 的雅加達因為安全考量取消,誤打誤撞的台灣就成了最終站。
這次 Nano 第二次來台灣了,兩年前的 Rock On. 也是辦在台北 Legacy,原本以為只會唱一個小時半,沒想到算一算唱到兩個小時半,非常有誠意。

嗯,我出門都走到捷運站要上車了才想起來忘記帶票。
還好有稍微早一點出門,趕回去拿個票都還能在入場之前抵達,不然就浪費了好不容易買了前 150 號的運氣。

演唱會準時開場。
先簡單說一下感想,這回 Nano 比印象中稍微沙啞一點,但整體的唱功更好了,作為特色的乾淨嗓音沒變,高音聽了很爽快。
跟兩年前相比之下更有享受舞台的感覺,還時不時跳到音箱上頭,也很會帶動觀眾的情緒(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覺得 Nano 的表情動作有牛郎化的趨勢XD)

Talk 部分很多,兩年前來台灣時候大概是英文95%日文5%,原本還以為這次能安心聽懂整場 Talk,誰知道比例變了這麼多。
英文30%日文70%,起初還是先講英文再翻成日文,後面就通通都講日文了。
Nano 後面調查大家是覺得講英文好還是日文好,場上幾乎是選後者,啊都聽不懂了(配合著旁人拍手)

另外不知道燈控是誰,好幾次都在 Nano 喝過水轉身講話了才打光,應該要拖出來好好聊聊的XD
燈光是演唱會的生命之一啊。


歌單(來源:Anime Recorder

01.My LIBERATION
Nano 是穿著三件式西裝登場,個子嬌小又纖細。
作為五週年巡迴以及 The Crossing 巡迴,選這首作為開場是很當然的。
人聲有稍微被樂器蓋過去,但還是有股很安定的感覺,有一種這會是很棒的演唱會的預感。

02.Hybrid Heart
03.PARAISO
04.Nameless Nemesis
這是我在 The Crossing 中最喜歡的曲子,也差不多這時候我才有暖身完畢的感覺。

05.Eye of the Beholder
06.SABLE
07.Born to be
08.No pain, No game
09.Now or Never
10.SAVIOR OF SONG
11.Beautiful Disaster
12.Because Of You
抒情曲的時候 Nano 把外套脫下來,果然這種背心後頭都是做緞面的。
台上剩下 Nano 以及吉他手,果然 Nano 就是要唱抒情曲,聲音真的非常非常乾淨。

13.Milestone
14.Glow
15.GALLOWS BELL
前半段刻意不開燈光(燈控大大我可以分的出來是刻意還是漏拍的),接著橘黃色燈光打下來像是把夕陽的光輝灑在 Nano 背上。

16.Black Board
有點意外 Nano 竟然還唱了在 Niconico 活動時候填過英文詞的曲子,Glow 是曾經收錄在專輯之中,但 Black Board 可沒有。
演唱會的版本當然是再編曲過,果然這選曲就是五週年紀念的路線。

17.Palette
18.DREAMCATCHER
19.Rock on.
20.Pentagram
21.The Crossing

(Encore)
在 Talk 時候問了樂團的成員這五年來有什麼變化,幾乎都是日文,只聽得懂很感謝還有說 Bass 手說自己被說像是熊貓、熊之類的。
Bass 手的背帶上有三個像是Q版熊還是狼的貼紙,很可愛。
Nano 還點了台下的觀眾回答,其中一個好像是說了變得更會唱歌(還是更喜歡 Nano?),總之觀眾講了 No pain, No game,Nano 還因此清唱了 No pain, No game 一段,聽了我感動到心臟痛。
尤其是唱完一段之後 Nano 把麥克風轉到觀眾這側音量也絲毫不減,Nano 帶著滿滿的感動跟愛走吧!

跟 Nano 合照

(照片來源:Nano Twitter
大家擠在一起排完合照解壓縮之後才正式開始安可舞台。

E1. Magenta
E2. Nevereverland
E3. Freedom Is Yours

這首 Nano 還開放大家拍照錄影,全場都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Nano 重覆了幾次確認這是真的後全場趕緊掏出手機相機,我稍微錄影拍照了一下後就收起來了。
說真的看演唱會就是要用全身去享受,拍照設備比不上專業器材,你距離舞台再近有比工作人員近嗎?沒有嘛,等著會後釋出的官方照片就行了。


花籃。


簽名
在原場地舉辦的簽名會,原本還以為會在小隔間簽名,沒想到是拉了人龍在旁邊擺張桌子就開始了。
⋯⋯也是啦 Nano 不算是當偶像在培養的,他就是純粹的靠著音樂靠著歌聲被愛著的。
輪到我的時候只擠得出 See you next time,連誇獎他這次表現很好的時間都沒有就被 Staff 推了,趁機會跟 Nano 揮手說掰掰。
順帶一提前面的女孩子有握到手,雖然沒握到但也近距離看了 Nano 的手,真的很骨感白皙。



(照片來源:ホリプロ音楽事業部 Twitter
演唱會結束之後 Nano 給大家的信。
喜歡這個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能夠感受到他對於音樂的喜愛,還有對觀眾無盡的感謝。
好幾次他在台上說了謝謝,不管是透過麥克風或是僅靠嘴型。

說真的喜歡他這麼久了,從 Niconico 翻唱時候追到現在出道五週年,不敢說 Nano 真的大紅特紅(據說這次票賣得沒有很好),但能夠一起度過五年的感覺還是很好。
不過我喜歡了五年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誤會 Nano 是男孩子,都看過演唱會了還會認錯真的是有夠失格的。
畢竟他之前也不露臉,演唱會時候又帶著帽子只看得到他細細的脖子,Nano 瘦到遠看還覺得有一點喉結,至於聲音就更難分辨了。
看 Nano 的身形跟前兩年比起來沒什麼變化,這次我近距離確認過了前面也很平(失禮)

演唱會安可時候 Nano 問了台下的觀眾這五週年來有什麼改變,仔細想想大概就是那個吧⋯⋯我的薪水變多了快一倍(認真)
不然按照原本的薪水要在台北過活就很艱辛了怎麼能又是看演唱會又是買專輯的,果然娛樂才是促進人類上進的原動力。

對了,這次台下的觀眾之一回答了這五年的改變是「Fall in Love」,Nano 回了恭喜之外好像還說了什麼我還是一個人之類的(我基本上聽不懂日文,只是感覺是這樣) 雖然這是個人隱私的範疇,還是希望 Nano 能夠找到跟他一起感受人生的人。
畢竟我也想聽看看 Nano 牌的情歌會是如何。

See you next tim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