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6:30

我們算過了還真的只在高雄停留24小時,先說一下這次是去看 Plastic Tree 公演,我跟朋友分別從台北跟台中下來,一定要玩一下高雄才可以。
這是個吃沒多少走到腿快斷掉的旅程,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高雄玩我一定會去租腳踏車的(握拳)

高雄捷運


相較台北捷運不分平日假日都滿是人來說,高雄捷運真的人數相對少很多,當然尖峰時間還是能夠把車廂給塞滿,不過離峰時間就真的很空。
車廂部分也沒有全掛上去,聽朋友說其實高雄捷運的搭乘數也有上來。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冷氣也不太開,原本以為在捷運會比較涼快,沒想到完全錯了,走外頭雖然也是熱但比較不悶熱。



高雄捷運的標語字體我覺得比台北捷運來的好看許多,而且也印的比較大一點。
車廂部分比較迷你,吊環多非常多,座位坐起來比台北捷運的任何線都還要舒服。
就算是博愛座也不刻意分色我覺得很貼心,只要看到有需要的旅客讓座就好了,真的不用做到讓人覺得只有符合某某資格的人才能坐那個位置。


有愛心接駁車以及特別規劃出來給接駁車走的地方,可惜沒機會看到真正使用的狀況。

把行李放在捷運站置物櫃底頭,必須要稱讚一下自己有做這決定。
雖然高雄騎樓很多,但多半高低落差很大,拉著行李箱很不方便,我和朋友兩個人背著小包包輕鬆很多。


離峰時間真的是空蕩蕩的。




美麗島站的穹頂很美。


蠻慶幸週五是好天氣,雖然太陽很曬但不需要淋著雨的感覺還是很好。

鴨肉珍

是的,我跟朋友兩人戰力超弱,就這樣。
一人份鵝肉拼盤、小碗肉燥飯、小碗鴨肉飯以及一份燙青菜,吃完晚餐都不用吃了。

我原本對於鴨肉的既定印象是偏乾,一直以來都是喜歡鵝肉勝過鴨肉,但鴨肉珍真的不一樣。
當然不是勝過鵝肉的肥美,鴨肉還是鴨肉,但沒有那種肉質乾柴的感覺,沾上醬汁之後超棒。
肉燥飯的肉燥比較像肉粽底頭的內餡。

阿婆冰

附近實在是太多婆婆冰阿婆冰,找一下有位置也不空蕩蕩的店坐下來吃就是了。
點招牌冰兩人分著吃,沒有淋黑糖水,取而代之的是烏梅酸酸甜甜的味道,反而因為這樣更是消暑。
甜的部分交給紅豆薏仁負責。

吃冰的時候發現附近有一桌追著 Plastic Tree 來台灣的日本人,不曉得有村他們有沒有趁機在高雄走走晃晃呢?

双妃奶茶&樺達奶茶


對,我們就是觀光客行程,兩杯都是珍珠奶茶。
双妃奶茶加珍珠免費,這樣一杯大杯奶茶是 40 元,樺達奶茶大杯奶茶 45 元,加珍珠多 5 元,比起來樺達稍微貴一點。
味道我和朋友覺得差不多,樺達稍微甜一點。
高雄的樺達奶茶真的比台北的好喝,沒有那股奇怪的澀味。

鹽埕國中

刻意把外牆打掉,要不是我先看了 Google Map 一定會以為這是公園,滿是綠意很舒服。

買完飲料之後時間也差不多,我和朋友取行李後 Check in,這次入住地點是在演唱會地點正對面的城市商旅真愛館。
看完演唱會後慶幸當初選的住宿地點很近,兩個人又是走了一整個下午又是站三個小時,出場雙腳都像廢了一樣。

本來的安排是租腳踏車,但沒有注意到只能使用一卡通。
想說應該還好我們走一下也好,誰知道就這樣走了一整個下午,下次再來真的要租腳踏車才行。

前往旗津

在西子灣站下車走到旗鼓航線的上船點,搭船可以使用悠遊卡,螢幕上還真的顯示「乘船」,覺得蠻有趣的。
只有上船要感應悠遊卡,也是啦反正中間你也沒地方可以下船⋯⋯




船速很慢,是不用擔心會不會吐出來的速度。
說起來海面上飄著塑膠袋飲料杯等等的垃圾,沒有很多,但看了的確會不舒服。

旗津



說到旗津就是要吃海產對吧?我和朋友兩人走到海水浴場再從海水浴場走回來搭船了什麼都沒有買。
因為完全不會肚子餓,毫無戰力可言。

比起來我更喜歡基隆八斗子的海,但看著海還是很舒服。
總覺得旗津的海很溫柔。
我和朋友兩個人沒有準備拖鞋,無法在沙岸邊走走,兩人就在岸邊看著海發呆了一下。

回程時候的夕陽。

老江&丹丹漢堡
對,我們就是觀光客行程(ry

出乎意料之外老江的紅茶牛奶有咖啡味道,回來問了高雄人同事說他家裡都是煮這種味道的紅茶來喝。
我還點了玉米蛋吐司,雖然稍微放了一陣子吐司有點潮掉,但還是很好吃。
要不是當時沒有位置無法內用,坐下來吃到的玉米蛋土司一定會好吃到讓我想再點一份。



丹丹漢堡很幸運地有得內用。
我點了檸檬紅茶、麵線羹以及炸雞(給雞腿部分,我討厭腿排⋯⋯),份量很大。
身為南部人的我覺得麵線羹不甜啊。

好了就這樣,結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