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22:56

跳兔子坑時間不長,看了去年來台灣的狀況有點擔心,一是場地選在南港展覽館(那邊真的很差勁,上次去那邊聽 Queen 聽到我滿肚子火氣)二來是票價有點超過我可以負擔的範圍。
想是這樣想,今年又一直沒有台灣場的消息,七月份就是亞洲巡迴,到了六月初都沒有消息。

「大概今年不會來了吧?」就在我把預算拿去買專輯,之後就看到台北場售票消息⋯⋯真的,很棒呢。
荷包你安心上路吧。

這次的票價圖:


在開賣前一天晚上還夢到自己買不到 VIP 區,真是呸呸呸觸我霉頭⋯⋯當天我還真的沒買到,只好先買一張 A2 區保底,等到清票之後買到一張 VIP8 區,雖然不是夢寐以求的 VIP3 區,但能夠留在二樓我已經很滿足了。(到現場看發現不對啊這裡已經是三樓了⋯⋯)

買週邊

出門的晚又先去申請文件,等抵達 TICC 已經是 16:45 左右,看到外頭一群人還在想完蛋了這次要排多久,仔細一看發現不對這些人不像是在排隊。
順著走到週邊販售處發現早就開賣(表定 17:00,IME 你出來我們聊一聊),我想大概是因為沒有賣手燈的關係才不需要排隊。
沒有錯,主辦說韓方那邊表示手燈缺貨,所以現場週邊不會有手燈。

場外有店家自製商品跟不知真假的手燈,想了一秒後決定 Passs,雖然入場沒有手燈好像會有點空虛,但還是希望我能夠把錢上繳給 TS 社,對啦罵你罵得很兇該給的錢都沒有少給,請 TS 社對兔子們好一點。
趕緊買完拍立得組合之後快速衝去找個店家坐下來吃午晚餐,這些不覺得太陽曬的少女們太厲害了,我完全做不到。

順便偷渡一下以下這幾張是要出售的。
原價售,成員是兩張一組 100 元,運費買家自付。
有興趣的可以留言給我。


以下兩個只是我想要炫耀一下,老方是朋友的,鐘業是我要自己留的,沒有拍到 Zelo 是因為當場釋出來不及先拍照,後面那組是拿了重覆的跟別人換來的,也算是收到一整組。


入場
進場才發現原來 VIP8 區已經是三樓的高度了,不過安慰自己至少 TICC 不是平面,而且兔子們不矮,就算是三樓的距離也能清楚地看著他們的身影。
另外還看到旁邊有被蓋掉的位置,覺得有些惆悵,要是能全滿兔子們一定會更開心的。
可惜只能用想像的了。

會場內空調應該開不夠,有點悶。
進場之後的背景音樂重低音讓我耳朵很不舒服,不是音響不好的那種破音爆音,而是震著我耳朵很痛,當然音樂風格我也不喜歡。
解開人生第一次在聽演唱會之前戴起耳機聽音樂的成就,出門有戴耳機的我真是機靈。

開場
因為是 Party 形式,有找了 DJ 來暖場,時間大約是 10 分鐘左右。
如果是純用兔子們的曲子去 Remix 的話一定會更討人喜歡,曲目來源大概一半左右是兔子們,剩下一半是我聽到很膩的西洋流行曲目,最大的亮點大概是竟然放了老方的 YAMAZAKI。

最後我選擇穿了休閒鞋出門,全坐席的前提下好像也不會站起來聽,上次能夠在 TICC 咻一下全場站起來還是因為那是 the GazettE 的關係,坐著是要怎麼甩頭XD
果然沒有站起來,穿休閒鞋是明智的選擇,矮子如我就算穿了高跟鞋坐著也是矮,實際上從我的位置上看不太到他們的表情。
我用耳朵去享受,至於我的目光一直都在一個人身上。
也因為如此這篇心得我覺得有點難寫,我顧著看鐘業都忙不過來看其他人,記得多少講多少吧。
有些是 Talk 跟表演時候的感想就會放在後面說。

老方
本次依舊無法確認老方的刺青是否有增加,不是穿長袖就是套了很像睡袍的長罩衫,背影看起來單薄到我很想寄送兩年份的營養品給他。
拜託你可不可以多吃一點,你真的太瘦了。
噢不過有看到好幾次老方大大的笑容,你開心我也開心。

力燦
力燦一點都不胖,身形是普通人偏瘦,後面安可的時候西裝褲剪裁不夠好顯得腿有點腫。
是真的長的很好看,跳舞有時候有點懶洋洋,唱歌時候帶一點金屬感音色很棒,現場也是很穩定。

大賢
Fan Service 做很足,該比的愛心都少不了,時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就算了,還學翻譯老師講了好幾句中文。
雖然我喊大賢這樣現學現賣真是學人精,但發音真的還蠻標準的,其實是你去學中文不是力燦學中文是吧?
只能說大賢這人真的很懂如何討人喜歡。

現場表演真的無話可說,我本來還擔心大賢是不是狀況不好所以前面音樂劇場次才取消,沒想到本人狀況並不差,該飆的高音都沒少,假音也是美得不像話。
另外不知道是大賢瘦太多還是永才真的稍微變胖了一點,兩個人站在一起大賢的腿還比較細一點⋯⋯這一定是我看錯了(揉眼)

永才
永才真的很多眨眼睛跟癟嘴的動作,又可愛又性感,整場話超多,好啦我知道你是官方 MC。
現場也是很穩定,雖然有時候永才的歌聲會跟音樂融在一起沒有跳出來。

鐘業
雖然我說了全場只看著這個人,但真的說不出什麼心得。
鐘業的聲音還是很生嫩,現場也是穩定,只是好像有幾個高音唱不上去。
跳舞沒話說,隨便扭扭都好看。

對我來說鐘業就是小天使般的存在,下輩子投胎當男人的話想成為這種類型的(握拳)
身材線條真的很好看啊,下輩子(ry
中間兩次脫掉外套真的是⋯⋯你跟你們 Cody 說不要再給你安排外套好不好,看你又穿又脫太累了,畢竟簡單的短袖才襯的出你身材好。

脫掉外套之後鐘業都會捲一下袖子,那動作真的很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捲袖子就覺得很性感,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這人有毒?

Zelo
這孩子真的很可愛,就只能用很可愛來形容。
明明個子那麼高,也認真的練了肌肉,肩膀寬了許多,然而還是滿滿的孩子氣。
不是幼稚是稚嫩,會讓人忍不住想寵他的那種孩子氣。

對,有個傻子在台灣的飯店房間開了 IG 直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彩排太累(我猜週四有彩排),時間才晚上七點多就聽音樂聽到睡著。
沒錯,直播還開著就睡著了,後來是被客房服務的門鈴聲叫醒,睡眼惺忪地迎接了他的漢堡。


好了成員的部分提完,接著來說說歌單還有 Talk 吧。
兔子們總共表演兩個小時,有鐘業、Zelo以及永才的 Solo Stage,Talk 兩次,安可一次,最後是 B.A.B.Y 收尾。
又因為兔子們表現太好再加上我很金魚腦,如果只有「像看音放舞台一樣」的感想的話就會留空,我真的擠不出來⋯⋯六個人就讓我覺得一雙眼不夠用,上次去看 Seventeen 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啊⋯⋯(思考)

Hurricane
Badman
No Mercy
Bang X2
舞台有三分之一處是放大型螢幕跟 DJ 用舞台,所以本來就不大的舞台顯得更小了。
前面有一大段(應該是到 Bang X2 這裡為止)是 Free Style 路線,就是兔子們自己跟著音樂跑跑跳跳戳隔壁的人,舞台上燈光很暗,而且這群兔子還穿黑色衣服,我是靠著那個頭髮的弧度(!)認出鐘業。
穿著白色上衣的舞者都比他們顯眼(囧)

就就在我以為這群人要符合 Party 概念持續不開燈時候⋯⋯開燈惹,沒錯我沒有認錯人(覺得自豪)
看著鐘業蹦蹦跳跳的扭來扭去有種微妙的感覺,看到他開心我也開心,可是還是想看你們的群舞。
後面還是有看到啦,只是不是整場群舞,或許這就是 Party 概念的缺點吧?

That’s My Jam
Do What I Feel
Dancing in the rain

Talk 1
照慣例的是打招呼時間,自我介紹時候兔子們各自用中文講了幾句,沒有特別寫的話就是印象不深。

永才還用中文說了不可以交男朋友,他會森77。
你就森77吧笨蛋,用那麼可愛的表情說了怎麼可以不讓你森77。
不管怎麼說我認識太太在先的啊,但男團一定對你們最癡情,這樣可以嗎劉永才先生?

帥氣的大賢在自我介紹講的中文太蠢萌了。
「我是大賢。」(X)
「偶4大賢。」(O)
對,不知道這人的中文怎麼學的,竟然帶點台灣國語腔,很容易聽得懂就是了。

鐘業的中文自我介紹還講錯,真的沒在表演的時候就是個傻瓜。
第一次:「我是鐘Up。」
第二次:「我是鐘業。」

Baby Lounge
接著兔子們坐了下來,大型螢幕換成打上「Baby Lounge」字樣的紅色系酒吧背景。
此時鐘業離開舞台(後來才知道是去換裝準備 Try My Luck),噢這就是那個 Dress Code 環節啊。
忘記 Dress Code 的人讓我們回憶一下:

大賢的玫瑰風是怎麼一回事,這是要抱一束玫瑰進去是嗎XD
雖然鐘業選復古風,但很可惜我的衣櫃只有休閒風,我不會為了你買新衣服的(握拳)
當天我就穿著灰色素T配牛仔褲跟小白鞋,輕鬆就好。

本次 Baby Lounge 的主角是 Zelo,為了成為那個幸運的人台下可是拼老命的舉手,Zelo 走過來又走過去還強調自己選人的標準是「膚質」,最後選了一個帶了應援髮箍的少女,而少女得到由工作人員傳遞的 Zelo 特調飲料。
Zelo 說很抱歉他不能下台走過去給,忘記是誰說了要 Zelo 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粉絲的喜愛,(應該是永才說的,整場就永才話最多XD)
配合的 Zelo 清唱了兩三句,忘記是什麼歌了。

然而因為 Zelo 選人選太快,時間還剩下一大半,於是兔子們又提議讓場下的人教他們台灣流行語時間。
結果獲選的人教了「藍瘦香菇」。
⋯⋯又是藍瘦香菇,吼好啦至少這句對他們來說很容易,接著每個人各自做了藍瘦香菇的動作,超大亮點大概就是力燦跟大賢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兩個人竟然清唱了兩句 Seventeen 的不想哭,力燦還做了手開開合合那個動作。

第一時間我只覺得這旋律好熟悉,等到意會過來時候我整個說不出話。(腦袋:?!!??!??!!?!)
作為喜歡兔子們也喜歡少年們的我在那一瞬間真的幸福到會哭,喜歡的兩個團主唱彼此很親就算了,還能聽到大賢力燦清唱真是⋯⋯雖然你們的酒吧秀很乾,雖然你們就是無趣擔當,我的錢包還是會優先為了你們打開的。

Talk 最後還說了接下來是鐘業 Solo,大賢還很配合的做了 Try My Luck 的舞步⋯⋯既然那麼喜歡,兩個人一起也可以啊,大賢你來展露一點性感吧XD

鐘業 Solo Stage - Try My Luck
這人登場竟然又是 T恤,我沒有看錯的話還是在 Show Champion 有出現過的這件。

⋯⋯你明明在 Kiss The Radio 說了要襯衫開五顆,我兩邊耳朵都聽到了,Cody 到底把你的襯衫到底收到哪了給我找出來(憤怒)
好啦不要繼續糾結在衣服上,這次的 Try My Luck 表現很穩定,有那種在看音放的感覺,又或許因為瀏海放下來的關係,現場比起音放舞台顯得柔和一點。
為了 Try My Luck 的音放舞台而染的頭髮已經褪成銀白色,在燈光下看起來像是金髮。
不管看幾回都會感嘆這人的身材真的很好,跳舞線條真的很好看。
高音部分有飆上去,鐘業聲嘶力竭的樣子真的很猙獰我不能說那表情很帥,我做人講話很實在的⋯⋯嗯,有點醜(我真的喜歡他,真的真的。)

表演結束之後很快的下台,連句話也不說。
算惹我也不期待你做這些什麼,這跟你的襯衫一樣是期待也沒有用,一定會落空。

Zelo Solo Stage - Shine
Zelo 出場就很俏皮。
當他一登場大家就尖叫,走進舞台的打燈處時候看起來像是有點不滿意尖叫聲不夠大,但後來發現不是這樣的。
Zelo 比了噓的手勢後跳出了打燈處,要大家配合在他跳進打燈處才能尖叫。

Shine 是一首全英文詞曲子,不確定是不是 Zelo 的自作曲,並沒有 Rap 部分。
歌詞很甜很軟,大概也就只有在演唱會上能看到 Zelo 唱歌的樣子吧?
不能說 Zelo 唱的很出色,但你能明白這是他用心為了觀眾們準備的表演,也不是只有唱歌而已,有小小的跳了一段舞。

Fermata
意外的只有三個人,分別是鐘業、大賢以及永才,三人都換上了絲綢質料的上衣(對,所以算起來鐘業又多換了一次衣服),不知道為什麼力燦沒有上台。
因為用了麥克風架所以沒什麼舞蹈動作。

I GUESS I NEED U
其實看到他們的衣服就在猜會不會有 I GUESS I NEED U(我是不看歌單的類型,我喜歡保留一點新鮮感),意外的是麥克風架被收走了。
先讓我感嘆一下鐘業的 I GUESS I NEED U 真的是性感到不行,拜託你們之後多發這種感性曲,然後編舞多放一點扭腰扭肩膀的動作。

只能說謝謝招待。

Body & Soul
⋯⋯我第一次看到 Body & Soul 的舞台,心中默默的把這首歌的排行往上兩個名次,編舞的是誰我要幫他加菜。
那個扭腰動作真的超級色情,對不能用性感來形容,已經進入色情的範疇了。

Body & Soul 放了很多水滴落的聲音,我向來都很喜歡這種滿是水氣的風格,能聽到現場真的很滿意。
開頭的部分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覺得只有永才能唱,比起其他人來說更加甜美的音色真的一聽就會掉進去。

永才 Solo Stage - LIE
永才的 Solo 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面貌,給人很帥氣沈穩的感覺,後面還小小跳了一段舞。
有時候都會忘記他可是在 JYP 公開徵選練習生時候拿下第一名的人,總是記得他吵吵鬧鬧活潑開朗的樣子。
前幾天永才還在 V LIVE 上說過現在也是認真的準備了很多,像是練舞(這人說以前是只有要回歸才在練⋯⋯你好意思講那麼大聲XD)練歌編舞寫歌還有做運動,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永才的自作曲,如果是的話請趕快收錄進專輯之中吧!

串場影片
我從影片看到的是寓意是在宇宙航行的你們搜索到了地球這獨一無二的藍色行星,接著開啟了飛船的大門。
就在我篤定這不是 WARRIOR 就是 Young, Wild & Free 時候⋯⋯

SKYDIVE
噢這邊有換衣服,從絲質襯衫換成黑色系,是有綴上很細的亮片的那種。

前奏一下讓我有點不敢相信,真真實實的是六人的 SKYDIVE。
跟在日本的 Free Live 不一樣的是多了舞者,當大賢站上去要往後跳時候還露出了壞壞的笑。
每次看到這 Part 我都會忍不住擔心萬一舞者沒有接好怎麼辦,還好每次都被接住了。
至於鐘業的獨舞前面 Pose 我依舊不懂,但獨舞真的好看。
六個人,就勝過一切。

1004
站在舞台中央的鐘業還露出傻傻的笑容,當我我還思考這難道是加碼的 Solo 舞台時候,他一彎腰,嗯對了是天使。
你們說是天使般的她拋棄了你們,我說你們在我眼裡就是天使般的存在。
⋯⋯寫完自己都覺得有點肉麻,但我是真心的這麼認為,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

Talk 2
竟然還開放讓我們點歌,此時台下爆出一句「Stop It」,大賢還是誰有清唱了幾句,但就在以為他們配合度超高時候台下提了 Power,結果被兔子們打槍。

永才:「如果安可舞台放 Power 的話我們就不出來囉。」
永才:「放 Power 的話就到容國的 Part 就不跳囉。」(那不就等於你們只跳了前奏,而且前奏根本只是站好扭兩下。)
就在永才想繼續 Power 的話題時候,力燦走過去搶走永才的麥克風。(大概是從最左邊走到最右邊)
後來永才拿了 Zelo 的麥克風,力燦又走過去拿走永才手上的麥克風,永才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真可愛。
我說,力燦你真的一點都不想跳 Power 欸,唱一下嘛大家都很期待的。

除此之外他們還自己玩的很開心的提了 Burn it up,欸講了要唱啊講的很開心還不是沒唱。
後來決定讓 DJ 選歌,結果選到八百年沒表演過的 Crash,台下的觀眾十分開心XDDDDD
要開始時兔子們還先打預防針說這真的很久沒跳了,非常有可能跳錯。

(我是不會放什麼演唱會飯拍的,看來一下剛出道半年的超青澀兔子們的 Crash)
鐘業從開頭就一臉惶恐,領舞擔當第一個出錯,連自己的站位都忘記XDDDDD
能看到站在舞台表演還一臉呆傻的鐘業也算是賺到吧?
基本上所有人都有出錯,能看到 Crash 真的很意外,我在猜是不是因為台灣場沒有擊掌,所以有點補償意思的給了點歌的機會,也說不定是因為他們真的心情很好才額外給了一首歌。

WAKE ME UP
在要表演最後一首歌之前,永才說看我們的表現決定有沒有安可舞台,還很傲嬌的說我們很少安可的,而且我們多唱一首歌很貴的。
⋯⋯你知道嗎,如果你們願意開滿三小時,票價再往上加也是沒問題的。


Encore
結果安可舞台第一個出場的就是永才,最傲嬌的最先出來,嘖嘖。
安可舞台除了選曲很男友風,衣服也是再換過一次,除了力燦是穿整套咖啡色系的西裝之外,大家都穿得很輕便。
永才是粉色系花花上衣配大蝴蝶結(這讓我想起在 Wake Me Up 打歌時期在 SHOW CHAMPION Behind 之中永才也是頂著超大蝴蝶結說自己是為了粉絲準備的禮物。),
大賢是牛仔襯衫,鐘業的話是簡單的白T恤配上牛仔褲,Zelo 則是黑紅條紋背心,露出有練過的手臂。
老方⋯⋯老方我忘記惹。

Check On
在要表演 Check On 之前兔子們說現在是跳舞時間,要跟著他們跳。
跳舞我是很配合啦,可是我們都坐著,這樣是要跳什麼(囧)
教了很簡單的坐著也可以跟上的動作,但我真的有肢體障礙,沒有第一次就成功(囧)

SPY
開頭是 Zelo 跟鐘業的 Dance Battle,B-boy 出身的鐘業可能是太久沒有做大風車,有點轉不太起來。
還因為鐘業的 T恤背面沒有紮進去的關係而看到一點背肌跟腹肌,很好請維持這個勢頭多露一點吧XD
明明是全員公認身材最好的人,結果包最緊的就是這位文鐘業先生,算惹稀有更有看的價值(X)

Feel So Good
Be Happy
Carnival
在唱 Carnival 時候永才還呈現大字型躺在舞台正中央,實在有夠可愛。

B.A.B.Y

結尾
在講感想的時候永才是這樣說的:
「我是永才。」(這位先生你知道你在兩個小時前就說過惹嗎)
「我很⋯⋯很⋯⋯」
結果台下的我們教他說「我很帥」,傻傻的永才還跟著念,力燦好像知道是什麼意思還笑了一下。
等到很帥的永才理解時候一直說不對他不是帥(好像是這樣吧?),你不帥你是什麼,我們出來聊聊啊笨蛋。

好像是這時候成員湊過去教永才說了一句中文,結果永才發音太不標準,「我很幸福」四字講的很奇怪。
大賢用了台灣國語腔教了永才幾次也沒用,一度還講成「我很幸佛」⋯⋯力燦真的是有學過一點中文,看他單手合十就知道這人明白永才發音錯誤的點在哪。
後來翻譯老師大概是看不下去,然而老師示範也沒有用,永才的舌頭還是只能發出「我很信湖」,好啦我們都知道你很幸福。

鐘業說了明明是我要讓你們開心,但卻是你們讓我開心。
傻子你開心我就開心,嘶啞的嗓子要是能換到你的笑容,這太值得了。
最後還很俏皮地說了安妞,明明人都還在舞台上站得好好的說什麼安妞,這個語氣真的很可愛。

排字應援&彩虹應援

就最後力燦釋出的照片來說是成功,但在前面排字時候竟然得到這種回覆,真的是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
力燦:「我們等一下要拍照,先不用舉。」(這人很堅持要繼續 Talk)
明明大賢都看出來排字是在排什麼,感動一下是會死嗎XDDDDD


接著 B.A.B.Y 時準備的第二次的彩虹應援很成功,彩虹海好像真的讓兔子們露出滿意感動的笑容。
然而拍照擔當金力燦又要我們翻面再翻面,拍好了還露出滿意的笑容。
⋯⋯雖然這樣講下來好像我對力燦有很多不滿,但真的沒有,而且那個笑容真的很帥,都給你帥就好了要我翻幾次都可以XDDDD


放一下主辦釋出的照片,來源:IME Facebook 專頁





Last

今天在出門之前期待又害怕失望,畢竟是人總有狀態好跟不好的時候,但因為你們是表演工作者,就算狀態不好也必須上台。
「萬一你們現場沒有我期待的那麼好怎麼辦?」
「萬一你們今天狀況不好怎麼辦?」
我知道這些想法沒有幫助,但我要承認我真的害怕過。

短短的兩個小時多,是像夢一樣的夜晚,要說結束沒有失落是假的,但只要繼續等待就會有好事情發生,對吧?
你們也在準備新曲,八九月就會釋出了,再來九月底在日本也要出專輯,我們不僅約定好明年還要再相見,你們還說了或許下次可以帶來 Power。
遇到你們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候,過去五年沒能陪著你們走過來,以後的日子我會好好跟上的。

See You Next Yea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