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2:26

前陣子拉著同事們跟我去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位於微風信義的櫃點試香,之後再去了隔壁的潘海利根。
一起去的同事們比起 MFK 更喜歡潘海利根,說覺得 MFK 的香水太有距離。

我自己也覺得 MFK 的香水優雅又帶點距離,幾款都是偏成熟,跟我真的不太搭,要是收了就是當作鑑賞用,這樣好像太可惜了。
這次試香中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代表香「永恆之水」,柑橘跟花香揉合起來很清爽舒服。
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把永恆之水的試香紙放在身邊,書桌跟辦公室座位隱約有永恆之水的味道。
在柑橘味散去之後留下的花香清新素雅,非常迷人。
我像是被下藥似的時不時拿試香紙聞了好幾遍,最後還是去找了分裝香水來玩。

既然都要試了,就一次帶好帶滿的拿了三支同屬水系列的分裝香水。


Aqua Universalis forte 永恆之水淡香精

前味:卡拉布里亞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中味:鈴蘭、甜橙
後味:摩洛哥玫瑰、埃及茉莉 、淡麝香木

整體上還是很喜歡,佛手柑的清新以及後續花香揉合起來很乾淨,並沒有我很害怕的脂粉味。
真要挑惕的話就是永恆之水在我身上反而沒有試香紙上表現得那麼好,有一點可惜。
炎熱的夏天它在我身上的持香度很差,一個小時之後柑橘味散掉後,花香若有似無,說好的永恆呢怎麼咻一下就不見了(囧)
下過雨的夏天持香度有好一點,從兩小時延長到四小時。

熱天用永恆之水是清爽,等天冷了一點時候有一點溫暖的感覺,果然是四季皆宜的白襯衫。


Aqua Vitae forte 生命之水淡香精

前味:西西里島橘柑、卡拉布里亞佛手柑、檸檬、依蘭、橙花、蒂亞雷花
中味:錫蘭肉桂、瓜地馬拉小荳蔻、紅花椒
後味:印度檀香、安息香、零陵香木

柑橘是帶著苦味的類型,不過散得很快,我還來不及思考喜歡與否就已經沒了。
後來稍微感覺到我不是很喜歡的脂粉味,試了幾次還是決定先把它收起來,或許是因為天氣還不適合吧?
等到氣溫降了下來之後,生命之水變得更暖一點了,我也更確定一件事情,就是這款香水調性跟我不搭。

生命之水適合的是有一點成熟的女孩子,我的話⋯⋯就算過五年好像也不適合。


Aqua Celestia 天際之水

前味:墨西哥萊姆、英格蘭薄荷
中味:勃根地黑醋栗花苞、普羅旺斯含羞草
後調味:麝香

我覺得天際之水比前兩支甜多了,黑醋栗花苞的味道酸甜可愛,之中又有萊姆的清新來平衡。
不管下不下雨,夏天都想穿天際之水出門,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這種帶點果香感的味道。

⋯⋯香水真的不是噴一兩次就能蓋棺論定,本來最喜歡的天際之水後來竟然有點暈。
自從有次在悶熱的晚上聞到黑醋栗的味道有反胃的反應之後,這隻就被我打入冷宮,印象不是很好。
後來在台北正式進入冬天用就沒有暈香過了⋯⋯


如果要用甜度來幫這三支排序,最甜到不甜依序是天際之水、生命之水、永恆之水。
生命之水花香最為濃郁,但論到甜還是天際之水更勝一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