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00:55

台灣能夠入手香水的管道多為:
1. 專櫃
2. 香水專賣店
3. 可信任的香水專賣網站
4. 網友私人分裝香水

不用說,專櫃就是價格比較高,但貨源一定沒有問題。
香水專賣店以及香水專賣網站的話,價格多是比專櫃便宜一些,但是有些小眾香水沒有就是沒有,此時就可以找找看有沒有網友私人分裝香水,但茫茫人海要如何從個人賣家中找到一個可信任的呢?
試著從國外購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下單看到運費的時候會覺得被搶XD

本來我的計畫是去找我有興趣的香水品牌,看他們有沒有販售 Sample 或是打包成 Discovery Set,查了一下是蠻高興的,因為很多都有做,價格也很讓人心動。
直到我點擊 Checkout 按鈕。
⋯⋯這些品牌網站不是不送台灣,就是送台灣但是運費比本體還貴(Discovery Set 35 USD,結果運費就要 50 USD),當下內心滿是 OOXX。
正所謂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想要花錢的心怎麼可能就這樣被打發掉,於是我又摸到了定位是香水 Outlet 的幾個網站,這兩個是有實際下單經驗,寫下來分享一下。

噢對了,我個人在國外網購有 Paypal 選項就選 Paypal,魔法小卡可以掏出來可是可別把卡號什麼留在外頭。
另外關於運費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免運費但沒有 Tracking Number 跟收運費 USD 20 給 Tracking Number 當然要無條件選後者,寄來的東西有破損可以拍照錄影作為證明,但沒有 Tracking Number 你要怎麼證明包裹是被寄丟了呢?
什麼錢可以省,就是運費不能太省,會整到自己。

FragranceX
https://www.fragrancex.com

下單日期 2017-05-11 1:12 PM
到貨日期 2017-05-23 10:20 AM
Worldwide Standard Shipping $16.93

有提供 DHL Tracking Number。
底頭的緩衝材比我預期的多一點,但 FragranceX 少給一支試管(他們家試管香是要付費購買的),給了我原廠紙卡但沒有給我香水是怎麼回事。
唉真不曉得要慶幸那支落單的試管香是 Sean John Unforgivable for men 而不是 Lalique 的任一支試管,還是要肚爛好不容易想試試看吹牛老爹結果只能看著紙卡哭哭三秒鐘。
本次除了試管香水數支之外還有購買 LALIQUE L’Insoumis 100ML,並未被除碼,Lalique 在台灣有正式引進,不過櫃點少且還是以水晶藝品為主,也有可能因爲這樣而沒有被除碼。

PTT 上有幾篇購買心得,可以參考看看。
[心得] 網路香水商店(FraganceX)@2007-11-21
[店家] fragranceX.com 全球免郵下場是後悔莫及@2009-01-15

拆包裹影片,已靜音快轉,給大家看一下緩衝材狀況。

Beauty Encounter
https://www.beautyencounter.com/
畢竟買的是香水,就按照網站建議選擇了「International Expedited」,大約多付 USD 20,一樣有拿到 Tracking Number,不過跟該網站說明的不一樣,我拿到的是 USPS 的 Tracking Number,但我收到的箱子上頭又寫 UPS,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囧)

下單日期 2017-05-16
收貨日期 2017-05-23
Shipping & Handling $60.95

USPS 的追蹤碼網站似乎有一些問題,明明包裹都已經簽收了還顯示台灣清關中⋯⋯ 緩衝材有比 FragranceX 多一點,試管香水被氣泡紙綑起來(FragranceX 則是用夾鏈袋包起來)。
本次有購入 潘海利根 Vaara 100ML 也沒有被除碼。

氣泡紙真的比較有誠意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