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6:32

Mnet 在表演舞台運鏡真的很糟,所以底下的心得是我看完 EP6、舞台 Part 以及有興趣的練習生直拍之後才完成的,有些魅力真的要靠直拍才能夠展露出來。

在第一階段淘汰完練習生之後,不僅票數重置,現場的 60 名練習生也要準備第二次公演的選曲以及練習,而公演結束之後就是第二階段淘汰,僅有 35 名練習生會留下來參與第三次公演。

Position Stage
跟第一季一樣是由第一名開始選曲,不同的是這回要走到被隔起來的選曲區,你不能透過「誰誰誰人氣很高,我不要跟他拿同一首歌」「誰誰誰能力我不認可,我不要跟他同一組」的想法去決定曲目。
本次一樣是大組內第一名可以拿到額外的 10 萬票,個別小組第一則能拿到額外的 1 萬票。

Dance 組之中 Get Ugly 最早滿員,成員由排名上位圈的練習生組成。
Samuel 看到志訓的反應很有趣,我本來以為 Samuel 會喊 Oh My God 之類的,結果竟然是傻眼到快速接受事實。
也是啦,也改不了了。

至於大輝看到白虎跟他同一組時候的反應完全就是草食動物看到天敵。
唉少女大輝啊,白虎人真的很 Nice,多相處就會知道他只是一隻呆呆傻傻的大型犬。

說到最讓人困惑的大概就是玄彬,雖然我沒有很欣賞他,但看在 Sorry Sorry 二組的成員對他也是又寵溺又 Diss,我就不多評價了。

因為按照排名順序選擇曲目,就像第一季最後一名的 Vocal 只能去 Rap,第二季也不例外的有無法選擇最適合自己舞台的練習生。
輪到高音很出眾的小恩光時只剩 Dance,作為有才能的主唱卻無法展現實力,當下一定快要放棄了吧?
當他走到 POP 組時,朱正廷向前一步抱住他說沒關係沒關係,一起加油。
唉小恩光哭出來我也快要哭出來了。


[Vocal] 如果是你 (原唱:鄭承煥)

C金成利(C2K)、朱珍宇(MMO)、金藝賢(WIDMAY)、金龍國(春)
安定美聲來著。
朱珍宇把瀏海放下來就從油膩小哥變成美顏少年,金龍國是上次男子漢二組我就有在注意了的練習生,這兩個人實力都不錯,可惜一直沒什麼鏡頭。
金成利實力也很好。

中間剪了一段白虎稱讚金龍國做得好,反應真的不像一起參加節目的練習生比較像是導師XDDD
來讓我們看看做不好的話白虎老師會怎麼樣:

金龍國啊,對自己多一點自信吧?我還想看到你的下個舞台呢!

[Dance] Right Round (原唱:Flo Rida)

C呂桓雄(RBW)、周學年(Cre.ker)、劉輝勝(FNC)、金男炯(S.how)、邊賢珉(KTIGERS)、洪殷基(GON)
這組真的是從練習片段就有 Mnet 喜歡的爆點,我是一直沒有 Get 到周學年出眾的點,中間沒有當上 Center 鬧脾氣這點真的是很 OOXX,你實際上跳起來就是沒有呂桓雄好看好嗎,醒醒。

舞台上的周學年油膩度超越過往我對他的印象,劉輝勝也是一如既往的油,我實在很難從他跟周學年中比誰比較不油。
有邊賢珉在的舞台當然要來點特技,不然就太可惜了,能翻得這麼漂亮不翻怎麼行呢?
洪殷基染髮之後很亮眼,他讓我想起第一季的請夏,舞蹈實力堅強但人氣不是最初就很強勢,他除了舞蹈實力堅強之外身段也很優美,Dance Battle 展現的現代舞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另外待機室的大輝簡直是智勝二號,你那麼纖瘦的身板就算震胸也沒有呂桓雄的氣勢,比起來大輝你那是少女氣息滿點。

[Rap] Boys And Girls (原唱:ZICO)
林煐岷(BRAND NEW MUSIC)、金東賢(BRAND NEW MUSIC)、金東彬(KIWI MEDIA GROUP)

Ummm…Not Good
林煐岷忘詞,金東彬糊在一起,相較之下金東賢的確表現得比其他兩人好。

[Dance] Shape of You (原唱:Ed Sheeran)

C盧太鉉(Ardor & Able)、金東漢(OUI)、朴聖雨(HIM)、JUSTIN(樂華)、李俊宇(F.ENT)、金泰東(THEVIBE LABLE)
盧太鉉啊果然第一眼就是盧太鉉,編舞肯定出了很多心力。(後來看練習片段隊長是他 Center 也是他,編舞主力大概也是他⋯⋯)
如果說前面還只是按著 Shape of You 原唱的輕快,中間變奏之後就是 Krump 的逆襲,畫面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在身高180+的隊友夾擊之下,本來就很小一隻的盧太鉉看起來更加迷你,但氣勢真的不輸人。
當然其他人也跳得不差,但是盧太鉉扭起來就是不一樣,身體厚實這點很加分(等等)
中間掏出絲巾那個點子我看完 EP6 還是不知道這是誰提議的,說起來比起直球掀衣服賣肉我更喜歡這種西裝襯衫絲巾套組。

回頭看了一下覺得這絲巾小道具有點微妙,出場時候是被練習生們咬著(加分),接著利用絲巾的幾個動作有我喜歡的也有我覺得滿臉問號的(比如說繞脖子那個看起來像是沐浴乳CF),最後絲巾一拋接著的舞蹈我很喜歡。

盧太鉉個人 Cam,好東西不能只看一次。
說起來盧太鉉有說自己為什麼選這首歌,他的確專長是 Krump,他想讓大家知道就算是這樣的曲風也能用 Krump 表演。


太鉉被包在底頭完全看不見啦,矮子沒有錯都是旁邊人太高的錯啦可惡XDDDD

實際身高圖

氣勢身高圖

[Rap] Fear (原唱:宋旻浩 ft.太陽)

張文福(ONO)、金鐘炫(PLEDIS)、C賴冠霖(CUBE)、金泰珉(HanAhReum Company)
張文福的 Rap 不是男團的 Rap,所以會覺得不搭,但他的感情是很滿的。
賴冠霖我一直覺得他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用氣勢填滿了能力的不足,最後坐下沙發的 Ending Pose 可以拿一百分。

JR 啊,JR 的詞我一定要去找翻譯,如果說賴冠霖是初生之犢,那麼 JR 就是困獸猶鬥,用自身來衝撞 Produce 101 來找出一個再上位的突破口。
真的要說起來,我覺得 JR 不能選其他首歌,只有怯才有突破的機會。
本來在看到表演前看到小道消息說 JR 沒有很搶眼有點擔心,但看完舞台後覺得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雖然不是 Center,但整首分 Part 很平均,該好好表現的也做得很好,是啊本來就不應該擔心舞台上的你。
你可是卡咪龜呢怎麼要擔心呢?

JR 部分歌詞翻譯

사실 난 겁이 많아 이 자린 무서웠어 其實我很恐懼 非常害怕這個位置
두 눈을 꼭 감아 버텨 짐 무거워도 雙眼緊緊閉著 撐下去 即使負擔再重也
이 악물고 참아 데뷔했던 놈이 나와서 咬牙忍耐 出道過的傢伙來了
반칙이라고 손가락질 많이 받았어 被說是犯規 受到了很多譴責
I know 진짜 미치겠어 내게도 이게 마지막 I know 真的快要瘋了 對我來說這也是最後了
부담감은 커져 점점 힘들었어 하지만 負擔感漸漸變大 雖然辛苦
날 믿어주는 사람들을 생각해 只要想到相信我的人們
일방통행 그 반대길이라도 난 걸어갈게 即使這條路只能單向通行 逆著方向我也會走下去
Yeah Don’t worry

[Vocal] 玩火 (原唱:BLACKPINK)

C姜東昊(PLEDIS)、鄭世雲(STARSHIP)、李大輝(BRAND NEW MUSIC)、崔珉起(PLEDIS)
備受期待的組別之一,但從分組陣容我就覺得不妙,四個人有三個人都會編曲作詞是會出大事的前奏。
果然,白虎跟世雲喜歡的音樂類型真的是極與極,喜歡 Rock 一點的白虎與清爽乾淨的世雲是兩個世界啊!
我覺得白虎有稍微被惡魔剪輯到,希望韓國的少女跟姊姊們眼睛可以放亮一點,那是正常分組合作的互動方式,真的沒有吵起來。
回到舞台,千言萬語,先按照順序講起。

崔珉起。
第一眼看到墨鏡覺得這什麼鬼,這人該不會要全場戴墨鏡吧?
後來拿下來的瞬間真是 Killing Part,比起其他三人來說 Ren 的音色是要多聽幾回才能夠感受到魅力,如果就只有「站在台上唱歌」實在太辜負玩火這首歌了。
Ren 很懂自己就是充滿魅力的代表,立麥微傾時候稍微側身,裹著白襯衫扣子一顆都不開也能靠身段展露性感(是的,這裡我要強力譴責認為掀衣服=性感這種直球想法),後面2.5個主唱飆高音時 Ren 硬生生把 Vocal Stage 變成 Dance Stage。


大輝。
吹紙花也是很有巧思,絲質襯衫很合他的氣質,就算被兩個主唱夾擊也充分展示了只有他才有的魅力。
嗯?是什麼魅力?就是少女型態的魅力啊!


像這張真的很棒。

姜東昊。
我只有感動的份,你沒有什麼道具小巧思,因為靠你的聲音就夠了。
看完舞台我立馬傳訊息跟朋友說那個撩妹虎進化惹,瀏海放下來外加大大的笑容真的是誰看了都要心動。

不得不說這張圖真的做得很好。



少女大輝最得我心了,怎麼這麼可愛(然而坐在他後頭的旼泫表情都那樣,真的是很認真在評價XD)


名次 NAME 所屬社 升降
01 金鐘鉉 PLEDIS +7
02 姜丹尼爾 MMO +3
03 朴志訓 MAROO -2
04 黃旼泫 PLEDIS +7
05 賴冠霖 CUBE +4
06 雍成宇 FANTAGIO -2
07 金在煥 個人練習生 +9
08 姜東昊 PLEDIS +12
09 周學年 CRE.KER +1
10 李大輝 BRANDNEW MUSIC -3
11. 柳善皓 CUBE +4

果然還是需要清票,這集 Ren 的舞台有先出來了,希望 Ren 趕快殺進來前 11 吧!
另外我真的希望 Samuel 進來,什麼都做得很好的成員沒有進前 11 也太奇怪了。
雖然勇敢兄弟把 Samuel 當兒子養啊寵啊的,但是在經紀公司這塊似乎沒有做出什麼成績,底下藝人也推的不好,Samuel 透過這次出道至少還有個人名氣跟綜藝加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