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8:58


(放一下咖啡實驗室的店貓照片,他是大寶,很喜歡看外頭。)

「你可以喜歡任何人。」「嗯。」
「你可以討厭任何人。」「嗯。」
「但是你不可以辱罵毀謗他人,就算對象是你討厭的人也一樣。」

「但如果我喜歡的人跟我討厭的人在一起呢?」
「明明那個人就很討人厭,明明那個人就很糟糕,為什麼我喜歡的人還要跟那種人在一起。」
「誰跟誰在一起那是他的自由啊,你思考一下為什麼你會因此情緒起伏這麼大。」

「我那麼討厭他,為什麼他還過得比我好,他怎麼可以跟我喜歡的人有往來,他根本不值得。」
「我要咒罵他辱罵他揭穿他,這樣我喜歡的人就會看清楚那個人的真面目了。」
「我只是想要我喜歡的人多看我幾眼。」

「你的做法不會有成效,你喜歡的人會看到你的自私與醜陋,萬一你講的這些不好對方其實都知道呢?」
「你只是,讓你喜歡的人把你推的越來越遠。」


我一直知道自己寫的文字給人一種很壓迫、急躁的感覺,這好像不太好,這好像要改,但我似乎慢不下來,嘗試用這種對話的形式看能不能柔一點軟一點,但看來效果不怎麼樣。

我本來想形容這種類型的人很小學女生,但後來發現這種類型的人到處都有,發作的情況大同小異,像是想追的女孩男孩被壞女人壞男人追走時候,會哭哭說自己人很好他怎麼愛錯人,又或者是說女神男神不選我沒關係,但為什麼要選那種人。

欸,你們不就只是在旁邊咬手帕哭哭而已嗎?
噢,咬手帕就算了,你真的以為自己去講一個人的壞話,別人就會回心轉意發現你的好他的不好嗎?
這只是體現出你的不堪而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