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07:17

2016.06.26 之後已轉型為料理教室,沒有單純提供餐點囉。


端午節回老家時候與友人們聚餐,午餐選在另外一間餐廳,可惜甜點菜單過於單調,兩位愛好甜食的六月份壽星打算換地方坐,我跟另外一位友人推薦了銀河咖啡。
很幸運的銀河咖啡在端午節當天有營業,有了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銀河咖啡廳的老闆娘Joyce在同個地點經營廚房教室,如果有開課的話咖啡廳會公休或是提早結束營業,之前總是想著要再去吃,不過時間不是湊不上(店家沒營業)就是人搭不上(一個人吃甜食倍感心酸)。
這次雖然五缺一,但四個人總是能好好吃甜點了!


我點了焦糖烤布蕾以及大吉嶺紅茶。
對於其他友人都點冰飲感到困惑,欸你們來吃英式下午茶結果都不點熱飲,拿來這樣華美的茶具可以使用啦!
烤布蕾的焦糖相對的底下的布丁來說很甜,很意外的是我敲下去焦糖沒有順利裂開來,因為布丁不怎麼固體,充滿奶香與蛋香,最下層還有一點一點的香草籽。


不過茶具組跟下頭的托盤走不同風格就是了。
附上的檸檬片因為我自己不喜歡酸味的關係,稍微放一下就得拿起來,最後是被其他的友人拿去放進他們的水杯底頭。



名字似乎是阿芙佳朵,不過咖啡並沒有把冰淇淋給淹沒掉就是了,搭配上兩種口味的餅乾。
這份甜點的香味是這回點的甜點中最刺激人的,先是咖啡香再是冰淇淋的奶香,剛上桌就有朋友想下回來試試看咖啡。
餅乾本身很硬,點了這份的友人覺得這樣頗難分食⋯⋯這是在我伸手拿起餅乾硬是暴力分成好幾塊之前的事情了。
我自己對餅乾的興緻不高,不過其他友人很喜歡。


維多利亞蛋糕,外表非常樸素單純,中間夾層的果醬是店家手工製作。
稍微看了一下標準食譜是中間會再有一層奶油的,說起來這間店我跟友人會很喜歡也是因為提供的甜點幾乎沒有鮮奶油。
不曉得是老闆娘個人也不喜歡鮮奶油,或是剛好我們來訪的時候都沒有這樣的甜點呢?


原味乳酪蛋糕。
點這份的友人用一種很慢很慢的方式吃它,一面吃一面露出幸福的表情。
我有偷吃了一點,一點甜一點鹹還有點點酸味,很好吃,不過我一個人點一份的話就太多了。

其他友人點了的冷飲分別是鮮奶茶以及香蕉牛奶。
原本以為會很黏膩的鮮奶茶的糖量很克制,成品香而不膩,至於香蕉牛奶現打保證新鮮,朋友一面喝一面說很飽。
美好的下午時光,一面吃著甜點一面回憶起還是學生時候的點滴,廚房飄散出鹹派以及鄉村肉捲的味道
下回是不是要點看看呢?


一樓是兩人座以及四人座,人數較多的時候才有機會上來這邊用餐吧?

老闆娘 Joyce 的接待風格對於一些都市性格的人來說會難以適應,廚房也在一樓,不時會有老闆娘的熟人去廚房跟 Joyce 聊天,而愛笑的老闆娘講話跟笑起來當然不會刻意降低音量。 就像是你闖進來坐進了 Joyce 的餐桌,在耐心等候餐點以及享用時候都會聞到至不遠處的小廚房傳來的香味,或甜或鹹,都是很讓人滿足的味道,而不是規矩地坐在餐桌前頭,只是將眼前的食物吃掉,然後結帳。

銀河咖啡 Facebook粉絲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