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05:52

趁著今年的雙十假期,我多請了一天年假返家,假期中多是一些生活雜事,但就是這些瑣碎串起來成為了生活,而且是回到都市後難以再現的日常。


那是間由一對份夫婦經營的早餐店,從我有記憶時候就開著了,現在這樣算算也至少過了 15 個年頭。

改變最多的不是餐點的價格,而是飲料的包裝方式,米漿豆漿從原本的塑膠袋綁上束繩的方式換成了一般常見到的用封膜封口的塑膠杯裝。

畢竟在台北也生活了三四年,再怎樣起床的時間還是太晚,八點多店底頭米糕跟碗粿早就賣完了,僅熱著包子饅頭的包仔櫥顯得有些空蕩蕩。
我向負責前場的老闆點了一份玉米蛋餅以及奶茶,等待的過程中老闆娘注意到我後問:「你是OO的女兒嗎?」(如果爺爺還沒過世時候,那就該是「你是OO的孫女嗎?」)
我點頭,然後笑了一下。
她一面準備我的餐點一面說:「哎呦長這麼大都認不得了。」
我倒沒有覺得自己外在改變很多,更何況剛起床都還沒化妝換上外出服裝呢!不過也是幾年沒見了,對長輩來說或許剛滿 18 的小孩子跟過了 20 歲時候的面孔的確有差別。

沒多久蛋餅就煎好了,完整沒有切過的蛋餅就這樣用塑膠袋裝起來,連筷子都不需要。
底頭放的玉米很多,雖然餅皮不是親手橄的,但成品就是有著很樸實的味道,就算再過三五年這份味道仍然不會改變。
奶茶當然放了很多糖很甜,但並不是台北那種死甜,我猜應該是擱了紅糖的甜味,紅茶本身也帶點香味,一邊喝一邊想著哎呀喝了會胖啊!

這就是鄉下的生活,沒有同個店面三四個月就會換店家的情形,很樸實簡單的過。
我還不清楚自己是否喜歡這樣的日子,一個月回來一次度假還行,但若要長期的話還是緩緩吧!
殘忍的來了,我剛剛去了人力銀行發現都沒有PHP程式設計的缺,這是想回去也回不去的窘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