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8:47

不過我從 2016 年初就搬走了,一個不再穩定的服務我無法繼續買單。

我個人認為自己是一個算是喜歡寫網誌紀錄的人了,搬遷到 Logdown 也有一小段時間,看到某些東西還是來說說點自己的想法表明立場好了。

大約2006年時候高中生還蠻熱衷於經營部落格,當時候我也跳下去了,但由於某種程度的反骨選擇了台灣的天空部落格,而非大多數同儕採用的無名小站。(現在回想起來也沒高明到哪裡去)
但後期由於天空部落格實在在前台版面塞了過多莫名其妙的廣告,嚴重影響到我個人對天空部落平台的觀感,再加上其他因素我關閉掉天空部落格,移至日本的 FC2 繼續寫日記。
FC2廣告挺少的,最多最多就只是在你的文章底部放置一段文字廣告連結,前面還標注[PR]
在FC2之後接觸了 Wordpress,大致上維持了兩三年綁死在上頭的日子,再來我今年轉至 Logdown 繼續寫雜記。

中間我少講了一個對於我來說很重要的轉變。在跳入 Wordpress 書寫環境前半年我開始學習寫程式。

在使用天空部落格以及 FC2 之前,我是以極為普通的使用者身份,就是那種只會打打字用用後台那陽春到莫名其妙的 html 編輯器的普通使用者。(再次慶幸我沒有腦波弱過喜歡上把文字套上除了黑白之外的顏色)
好處是專注在寫你想寫的東西,壞處就是除了套套佈景換換心情之外什麼都不會作XD

後來等真的自己真弄好 Wordpress 已經是我學習 PHP 以及 html 半年之後的事情了。
當發現自己手上有工具可以大改特改大玩特玩時候,我為了把 Wordpress 改造成我心目中的樣子,逼迫毫無美感細胞的自己看 Blog Template 範例之外也整天泡在 Wordpres 官方文件底頭。

也因為終於看得懂 html 了,我再也沒有使用過 Wordpress 原本提供的 html 編輯器。
使用那個編輯器出來的 html 真是……髒到爆炸。

於是乎我過著上班寫 PHP 寫 html,下班回家繼續開編輯原始碼模式寫 html……不對我是寫文章。
回想起來要不是當初的我真的是想寫網誌想寫到瘋掉,我大概就又懶惰病發作,反正人生就這樣寫不寫有差嗎?
當然 Wordpress 還有很多除了書寫之外的問題,這個我想大家都很懂不用多提XD

切到 Logdown 之後不能說一切順利,人生哪有這麼美好。
但某種程度上頭解決了我很大的麻煩,至少我可以寫 Markdown 語法而不是成天標籤來標籤去,可以專注的想還有寫上頭。

Logdown 目前使用至今最不能接受的點大概是兩樣:
我曾經一度使用 iPhone4 開啟後台界面想寫篇文章,只有一度是因為噩夢作一次就夠了。
後來在通勤或是手邊沒有 PC 之後我只能迂迴的使用 Evernote 作為我的草稿夾,等到回到家或是能夠摸到 PC 時候才能切換至 Logdown 細部修改調整。
的確我為了這個噩夢找了解決方法,但我還是想寫文章時候是用 Logdown 漂亮又專注寫作的後台,對我來說 Evernote 不是寫文章,那是速記。

另外一點就是縱使在 PC 上頭,編輯器還是會偶爾發瘨。
比方說文字輸入時候偶爾吃字啦,或是莫名其妙衝到我的英文數字跟中文勢必會有一個消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