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6:17

2013.12.07是秋元才加初次的粉絲見面會。
當初票券開賣的第一天我錯過了,大概過一個月之後我才衝去7-11戳票(那時候我真的很怕買不到票不能去見公主),沒有想到我還能拿到數字這麼小的號碼。
……143號(拜託別吐嘈這個號碼一點都不小)

活動當天是七點開場,六點集合按序號排隊入場,而由同好發起的應援活動則是說希望有空的參加者可以下午一點先來幫忙包裝應援物品(螢光棒以及扇子),把特休拿來用掉的我乾脆睡到自然醒之後直接前往公館星巴客三樓。
我隱約有認出瑟瞳,不過我很怕自己會把小刺蝟嚇跑所以沒有主動搭訕XDDD
這次應援計畫是準備了藍綠兩色的螢光棒,當我們全世界最可愛最少女的公主大人唱五月天的曲子時候揮舞藍色,祈願送給她一片海洋,而唱經典曲目虫のバラード時候則是揮舞綠色,讓她帶走草原。
雖然包裝準備的螢光棒數目遠遠不及來參與 Fan Meeting 的大家,但有位穿著很像居酒屋店員的女孩子熱情無比的自己準備大量螢光棒來協助完成計畫。

當我們包裝完成之後霸佔星巴客座位開始聊天打發時間時候……我深刻的感受到才加飯對才加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
當一群飯苦思該問公主大人什麼問題好時,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1.何時要出下一本「寫真集」?
是寫真集不是自傳,不可以像第一本那樣塞一堆自傳性質的東西進來!
如狼似虎的才加女飯們期待的是露出度而不是自傳的長度……親愛的公主大人,你可以別把自傳跟寫真集掛勾嗎?

2.何時要 solo 出專輯或是單曲?
關於這點熱烈討論了各種方向,因為身為有理智的才加飯都很清楚 solo 出專輯或是單曲的銷量八成不理想,所以必須要捆綁出售。
要嘛就是綁日劇主題曲(但這好像不是普通的難),不然考慮一下跟動畫合作也OK
……那動畫要哪種類型的對方才會跟才加合作呢?
男性向的話比較喜歡柔軟輕飄飄甜蜜蜜非常女性的聲音,女性向的話多半會傾心男聲優們,再來就剩下……百合向了。
百合向……百合向……百合向。
才加姊姊我喜歡你啊!!!(完全文不對題)

我自己是非常期待看到才加私底下的自己以及與其他人相處的她,雖然手上持有還在 AKB48 時候的友拍本,但相片數目遠遠無法讓我感到滿意。
需要更多嬌羞無比的硬漢才加公主!

對了不可缺少的當然還有熱烈妄想以及期待我們的才加公主會穿怎樣的服裝出場。
備受如狼似虎的才加女飯期待的當然是裙子!我們需要公主的大腿、膝蓋還有小腿!


收拾好應援物品抵達活動地點 the wall 時候是下午四點,我先衝出去買東西墊胃,下午四點半才吃到第一餐(咀嚼)
接著才加飯們陸續報到並且在應援布條上頭簽名留言……毫不意外女飯比例壓倒性的勝出。
不管是作為女性演員還是女性偶像,才加擁有的女飯比例真的是太多了
話說回來才加的男飯在網路上的發言好像都非常驚人啊。

聽說握手會上還有日本女飯告訴才加如果才加不介意的話,女飯願意放棄男朋友跟才加結婚
而才加則是回答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我先是刷了 Pocket 底頭的各式科技新知文章,在 Facebook 打卡說在等公主出場
工作人員拿著留言板來尋找飯們貼情書上去時候拿了一張便條紙寫英文……對不起我沒有日文能力可言。
我:「沒關係的因為是才加嘛!所以寫英文也肯定沒有問題的!」
Sasa:「不要對她抱持太大的期望啊!」
Sasa小姐話雖這麼說,但她也丟出一張日文一張英文的情書XD


入場時候人群自動選邊站,前方雖然比較靠近舞台,但是沒有作墊高什麼的矮子比較吃虧
但我無奈的發現就算後台有墊高,對我來說還是沒有差……(太矮了)
所以我默默的往前走找到前面有搭話的同好旁邊XD

晚上七點正式開場,先站上舞台的是今天的主持人吳建恆先生
主持人先介紹一下上回才加有來台灣參加綜藝節目,自從那次之後主持人也成了才加的粉絲,順便問問台下有多少人加入的才加的 Fan club。
另外主持人也說今天才加很緊張也很害羞,所以要交由台下粉絲大喊她的名字 Sayaka 讓她感受到她是被期待歡迎登場的 喊到都要破嗓子了啊哈哈 Sayaka 快登場啊XDDD

幾乎是她一出場我就想大喊好可愛!我們的公主大人超可愛的怎麼回事!!!
另外一出場就唱歌這樣的安排也讓我蠻意外的。

五月天 - OAOA
唱完之後才加有說明因為前頭的音真的太低了,她實在壓不下去
因為是 OAOA 所以開場算是成功的帶動現場氣氛我是只要看到公主就很嗨了
不過唱完之後發生了有點糗又有點好笑可愛的小片段。

主持人:「其實五月天的 OAOA 有出日文版的噢!」
才加:「!!!」(看來完全不知道這回事,露出了一臉錯愕的表情,超可愛)
主持人:「不過唱中文比較有誠意嘛!」


私物時間:才加出門必帶的三樣東西分別是「護唇膏」、「腳底按摩器」以及「手機」

各位觀眾注意了,才加說不管男性女性她都不喜歡看到嘴唇乾燥的情況,所以之後要握手或是幹嘛記得確認一下護唇膏擦了沒XD
腳底按摩器據說在休息室也會使用
才加的手機是日系白色(看起來有鑲鑽裝飾)掀蓋式,至於大家期待的照片據說因為手機快沒電就放過才加
至於待機畫面嘛……是空的,一片空白。


九宮格連線遊戲
當才加完成連線兩條就可以獲得主辦準備的小禮物

連線遊戲當中有一題我還蠻印象深刻的是:約會遲到時候撒嬌請男朋友不要生氣
當然需要一個人飾演男朋友被撒嬌,這回的幸運粉絲是日本男飯XD

才加搞工的設定背景是在非常浪漫的港口夜景底下,而女主角大遲到45分鐘……
才加:「我的門禁時間是12點,不然今天就延長到12點半好不好?」
雖然我覺得男飯最後妥協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才加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頭還很專注的看著男飯
可惜因為身高關係沒有上目線,不過男飯覺得有過關,台下的大家也OK

30秒搖呼拉圈10下
才加以27次高分過關

挑戰劍玉球
一次就成功真不愧是才加XD
後來也再嘗試兩次,總計是兩勝一敗

踢毽子
才加第一次踢毽子,又因為穿裙子怕走光所以背對台下觀眾(美背hshs)
但後來還是 Pass 掉這關

時尚走秀
可能因為背景音樂下的是很動感的曲子,所以才加的時尚走秀很……你看過一邊走秀一邊跳舞的嗎XDD
但不管怎麼說都好可愛!我喜歡這樣的才加

講中文繞口令
題目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但才加的葡萄皮老是說成豬頭皮
講到後來惱羞成怒還改唸日文版本XDDD
但台下的大家還是算才加過關


翻牌遊戲時間抽三位幸運粉絲上台跟才加互動。
……謝謝我就是那個表現差勁記憶力爛到爆炸的143號。

事實上是因為我上台只顧著看才加的腿還有想著我剛剛翻過的牌被才加翻到了噢噢噢噢噢噢噢以及 才加唸中文還有看到臭豆腐的反應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根本就完全沒有在記自己翻過幾號啊哈哈哈哈(乾笑)
作為身高只有152公分的可憐蟲,穿了五公分鞋子依舊要閃過前方眾人的腦袋瓜才有機會看到公主的小臉,好不容易可以這麼近距離當然要仔細看腿啊!
在台下我要抓緊時機跳起來才有機會看到才加的裙擺,站在台上還能清楚看到才加深色透膚絲襪上頭的裝飾圖樣
腿一點都沒有粗壯!是美腿噢hshs!(但能不能把深色透膚絲襪換成素面的,這樣看起來會更加性感好看啊公主大人)

當然最後翻牌成績爛到爆炸沒有機會跟才加合照還有抱抱,不過參加獎是得到握手一次。
才加離我好近噢天啊我幸福到都快暈倒了
才加的手比起我又短又胖的手來說大一點,手很溫暖骨節很明顯,很有安全感又成熟的手!
再說一次才加離我好近噢天啊我幸福到都快暈倒了


比手畫腳猜答案
抽出五位幸運粉絲上台猜才加到底表演了什麼

目前在日本演藝圈以女演員身份活動的才加當然要好好表現一下,題目是都還蠻奇妙的答案
比如說「講冷笑話的兔子」這種路線的,名詞都是動物
還好到最後最後都沒有任何一題是以猩猩來命題,才加一定可以表演的很好,但我還是不希望這樣的演出是在Fan Meeting出現。
並不是不希望她扮醜或是什麼,猩猩在 AKB48 已經表演過太多次了,更何況她是秋元才加,並不是被取笑的秋元猩猩

BTW 聽說五位其中一位男日飯上台跟我一樣拼命看才加的腿XDDDD
您真識貨


播映了一小段2014年公開的「奴隸區-我與23個奴隸」片段,最後還有才加以及本鄉奏多的小段訪談
很貼心的是在播映時候前台的飯們自動蹲下來


換上了黑色的小洋裝後,才加演唱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樣是中文版本
才加的心意有到就很棒了,能夠聽到你唱現場真的什麼歌都好

然後就結束了。
……當然有安可的部份啦!


演唱「虫のバラード」
只要一想起這首是才加在 AKB48 的代表曲目,只要我一想到自己認定這首歌是才加的起點就好想哭
才加說雖然現在是以女演員的身份活動,而且這首虫のバラード也不是她自己的曲子
特別獲得秋元康老師的允許讓她可以在公開場合演唱虫のバラード,希望大家可以想起過去她仍在 AKB48 時候偶像的姿態。


會後握手會據說才加保留給每個飯的時間比較長,而安排飯們離開會場的順序是從後半部的飯開始
穿著不習慣的中高跟牛津鞋站太久了,決定垮下來很醜的蹲著休息一下
我自己很想跟才加說:「我是剛剛上台的143號,真的不是記憶力太差而是因為你太可愛而被迷惑了」(我實在是沒有臉當著本人面前跟才加說因為我看你的腿看傻了根本沒有記翻幾號)
當輪到排在我前面兩位握手時候,自己卻因為英文能力嚴重低落外加看到公主本人又腦袋突然一片空白……
好了輪到我了。

我:「Today’s Sayaka is too Cute!」
才加聽到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嗚嗚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
因為公主大人實在太可愛了,我還沒等計時的 Staff 推就自己默默往旁邊預備
我:「加油!(日文)」
才加點頭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噢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愛!!!

我覺得公館 the wall 的工作人員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明明是女性藝人但女飯比例高的不可思議就算了,不過就握個手六七秒之後就呈現失神只會說才加好可愛天啊好可愛之類的。

這回主辦佳音有把部份照片釋出到網站上頭
佳音官方網站 活動花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