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8:32

基本上台灣週休二日的上班族為了下個禮拜的中秋連假,9月14日這天是必須補班的。
但很可惜我是老是被第五個禮拜六給整到的隔週休上班族……剛好學妹約我這天去看海,很快的就敲定去基隆了。

我:「看海啊……去淡水還是基隆?」
學妹:「去基隆,淡水已經去過很多遍了。」
我:「可是看海的話哪邊都一樣吧?選個近一點的不好嗎?」
學妹:「就是因為看海一下子就沒了,要看附近有沒有其他點可以晃啊!」
……我這個學姐當的異常失敗,還要被學妹訓話orz

總之早早出門搭上區間車,因為補班的關係火車上異常空曠
要不是因為我和學妹實在沒有體力支撐下去,順道去野柳的話剛好可以避開人多這個問題,下次再找時間去吧!
昨晚我跟學妹像是肖欸一樣,明知道隔天要出門遊玩還只睡了兩個小時XD

到了基隆站下車,搭乘公車在八斗子站下車,行程預計是早上先去海科館,下午去忘憂谷。



簡稱也可以是海科館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施工中。
……幹回過頭發現我跟學妹走錯方向,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段路發現走錯路(到了下午才發現自己又是繞了遠路回去八斗子街……我明明就有 google map ,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請找出照片中蝴蝶的正確位置
……我看到蝴蝶很 high 想拍一張,按下快門之後盯著 iphone 卻差點迷失在一片綠色中。


補拍一張顯然的也沒有比較好,我決定把這一切歸咎於拍照者也就是我本人學藝不精上頭
已經被學妹嫌棄過好幾次拍照都不思索鏡頭安排了


(因為這地方水不太清澈,拿手機的 Lomo Lens app 拍出來的成品美化一下現實)
像這張就被學妹嫌棄很久
學妹:「那個欄杆醜到有剩,為什麼你要讓它入鏡?」
我:「實際上那邊就真的有欄杆啊……」(把話吞進肚子裡頭)


等循著正確道路走到海科館時候,我跟學妹已經有點累了
先在外頭乘涼吹海風,稍作休息
我很邪惡的把海邊照用 Line 傳送給排休制還在上班中的U同事,這傢伙還說要我拍猛男照給他……哪來的猛男你告訴我,這邊是岩岸不是沙岸耶!
豆腐岩好不好?你要幾塊就有幾塊,六塊肌八塊肌人魚線都給你啦!(氣急攻心)

等進了海科館之後反而不太拍照
如果到了八斗子一趟,來海科館走一輪是還蠻不錯的,館內人員很多,內容也蠻豐富的……廁所很大又很乾淨


當天假掰的穿了綴有白色雪紡紗裙擺的上衣配上黑色長褲,我沒有白痴到穿牛津鞋整死自己(可是上次去侯硐穿了娃娃鞋)

出了海科館學妹還是想先在館外休息一下再回去街上解決中餐
我中途溜去海科館前頭的港口(那算是港口一部分吧?)拍照,其實海科館樓上也能夠透過落地窗看到,但還是忍不住想更靠近一點


從海科館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色


這裡的水沒有前面在施工中的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那邊看到的混濁,不過還是不甚乾淨,近看特別明顯


回過頭拍攝一下海科館部份外貌
那天天氣真的太好,好到天空和雲像是畫出來的一樣,因為是遊玩而已,我和學妹都只有準備手機作為拍攝工具。


這算是拍攝起來水質最乾淨的一張了,原貌嘛……


還因為太靠近聞到很重的腥味。
其實一出火車站火車站學妹就說聞到海風的味道,但我這個鼻子秀逗的傢伙還在那邊傻傻的說有這回事嗎
……我得到了學妹像是在看白痴的眼神。

未完待續,預計分成三篇
照片太多了擠在一起我自己看了也很痛苦XD

Comments